德州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实施方案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16-09-19 点击数:

为大力宣传终身学习理念,加快全民继续教育发展,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2016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通知》要求,学校决定在全校开展2016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活动。为确保活动取得成效,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精神,大力宣传终身学习理念,积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推动全校师生牢固树立“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促进全校师生养成终身学习的行为习惯,全面提高全校师生整体素质,为构建“学习型校园”做出更大贡献。

二、时间和主题

(一)时间:2016年9月24日至30日

(二)主题:推进全民继续教育,建设学习型社会。

三、活动内容

1.积极开展主题系列活动活动周期间,各有关部门、系部结合“两学一做”活动,以学习培训、党团活动日为载体,结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庆祝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中国传统文化进校园等各种主题活动,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一次学习先进集体个人事迹、一次演讲比赛、一次专题讲座、一次主题墙报、一次知识竞赛、一次座谈会等活动。

2.积极开展“学习进万家”服务活动。活动期间,各有关部门、系部要结合各自职能和专业技术优势,开展“科技、文化、法律等知识常识进万家”活动,组织师生深入光荣院、敬老院慰问残疾人、老年人,给予特别关爱和支持,赠送书籍等学习用品等方式,送知识进万家,为广大职工群众提供与生活息息相关的便民利民惠民服务,进一步营造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

3.积极开展创建“学习型校园”活动。各有关部门、系部要以我校顺利通过省级特色名校验收为契机,以创建“学习型校园”为导向,积极做好“后名校”建设各项工作的规划落实,深入开展政策法规、文明礼仪、人文历史、休闲旅游、科普知识、生活百科、书法绘画、专业知识、宿舍文化等方面的主要内容学习活动,将构建各类学习型党团组织、培养和提高全体师生学习力和创新力作为一个重要内容来抓紧抓实。

4.积极做好学习活动宣传报道活动。各有关部门、系部围绕“推进全民继续教育,建设学习型社会”活动周主题,充分利用社会各级媒体和学校网站、校报、校园电视台、广播电台、微博、微信等各类宣传阵地,重点宣传报道各类学习先进典型,大力宣传终身教育思想,激发全校师生积极向上、自觉学习的意识和热情,努力营造“人人学习、时时学习、处处学习”的良好氛围。

四、进展安排

1.准备阶段:2016年9月19日—9月23日,各有关部门、系部组织人员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结合实际情况,制定系部实施方案,面向师生广泛部署动员,切实做好活动开展前的准备工作。

2.实施阶段:2016年9月24日—9月30日,各有关部门、系部根据活动方案认真做好组织实施工作。

3.总结阶段:2016年10月1日—10月16日,各有关部门、系部要认真积极做好策划、协调、组织和宣传工作,并将活动周方案、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及活动资料(新闻、视频、图片等)报宣传教育科,同时将电子版发至孙赞兰crp个人邮箱。

五、活动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活动周的组织领导,结合各自负责的活动项目,认真组织实施。要树立整体观念和全局意识,明确活动的内容和要求,在活动周期间安排各种实质性活动,努力使学习活动形式灵活、内容丰富、贴近师生、成效显著。

2.整合资源,通力合作。一是要充分调动一切可利用的资源,积极开展终身学习活动,扩大学习规模,提高学习的质量和效益。二是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确保活动周各项活动有序、有效地开展。

3.收集资料、及时总结。各责任人要及时收集、整理活动资料,并及时总结和报送材料。

附件:2016年终身学习活动周活动任务配档表

Copyright© 2019 德州职业学院文明网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