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职院完成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改工作现场复核

作者:李金甫 审核: 复核: 时间:2022-01-05 点击数:

12月27日至29日,由全国诊改专委会副主任、平台组组长王毅教授任组长的山东省职业院校诊改复核工作专家组一行6人莅临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对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改工作进行了为期3天的现场复核。

27日上午召开诊改工作汇报会。学校党委书记樊兆杰致欢迎词。他表示,学校被确定为内部诊改省级试点院校以来,校党委高度重视、统筹规划、持续推进,诊改成效初显,诊改理念入脑入心,有力提升了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希望各位专家为学校高质量发展问诊把脉、开具良方,不断提升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专家组组长王毅讲话,介绍了诊改复核工作开展的背景、基本原则和工作重点,并对复核工作作出安排、提出要求。他表示,此次现场复核工作的目的是进一步督促落实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与运行实施方案,持续完善内部质量诊改体系和运行机制。专家组将对照有关标准,按照相关要求,帮助学校理清思路、优化方案、总结成效、找出问题、提出建议,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院长张同光介绍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体系建设情况,对照两链打造与实施、质量改进螺旋提升等要求,汇报了学校、专业、课程、教师和学生层面诊改和激励保障机制实施工作情况。他表示,学校坚持“全诊改”“真诊改”“实诊改”“常诊改”原则,初步形成了具有学校特色的“理念先进,对标一流,提质培优,增值赋能”的诊改特色质量文化,质量立校理念深入人心,质量保证体系基本建立,诊改工作达到了预期成果。

与会的各相关负责人分别从专业、课程、教师、学生、平台支撑等层面作了详细的汇报,内容涵盖诊改基础、诊改目标、两链打造、诊改实施和诊改成效等方面。

复核工作开展期间,专家组听取了学院、专业、课程、教师、学生层面以及信息化平台建设的诊改汇报18场,召开了座谈会8场,深度访谈学院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系部主任、专业和课程负责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教师和学生代表等90人次,现场考察了信息化建设情况,对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运行情况进行多层次、全方位考察。

29日上午召开反馈会。专家组对学校诊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理念到位、顶层设计合理、推进措施有力,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基本建立,常态化自主诊改机制正在形成,诊改氛围浓郁,广大师生积极参与、自我保证意识不断增强,诊改运行成效初步显现。专家组各成员针对各自领域分别反馈了学校诊改工作状态,并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樊兆杰作表态发言,感谢专家们敬业严谨的工作态度和细致深刻的意见反馈。他表示,学校将根据专家组的意见,逐条分析,补足短板,完善改进,不断优化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做好诊改复核“后半篇文章”,切实把诊改复核成果转化为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建设更高质量的职教高地,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新型工业化强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Copyright© 2019 德州职业学院文明网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