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职业技术学院首个校外“资助育人”实践基地正式揭牌

作者:闫鲁超 审核: 复核: 时间:2023-06-07 点击数:

5月31日,德州职业技术学院首个校外“资助育人”实践基地在弘德小学举行揭牌仪式。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宏杰,崇德中学校长李欣、杨俊革,弘德小学校长魏洪春出席活动,学校师生和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

魏洪春向我校赠送锦旗,对我校开展的“资助育人—学雷锋·爱心护学”志愿活动表示认可与感谢,希望继续加强合作,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引领区域文明风尚。杨俊革为我校“资助育人—学雷锋·爱心护学”优秀志愿者代表赵延通、孔祥婷等人颁发荣誉证书。刘宏杰与李欣共同为德州职业技术学院“资助育人”实践基地揭牌。

据了解,今年3月初,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为更好开展资助育人工作,增强受助大学生的感恩意识,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特组织受助学生志愿团队走进弘德小学,开展“资助育人—学雷锋·爱心护学”志愿活动。志愿者每天上午7:00和下午5:30准时到达弘德小学,维护交通秩序,帮助家长接送学生。三个月以来,志愿者们风雨无阻,坚守初心,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为德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了宝贵的青春力量。

我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资助育人”实践基地建设作为两校在第二课堂方面落实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的开端,将充分发挥优势,加强合作,携手共进,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Copyright© 2019 德州职业学院文明网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