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雷锋月”系列活动等你来

作者:李昕桦 刘钎铂 审核: 复核: 时间:2024-03-05 点击数:

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鼓励和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我校集中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学雷锋活动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1

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月

启动仪式

3月5日,我校在寰球广场举行“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号召动员广大青年学子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拓展文明实践,深化志愿服务,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2

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

题会

3月3日,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学习雷锋志愿服务精神专题会在思齐楼团校召开,学校各系学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宣读了我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方案,并向全体学生干部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倡议。

图片

图片

3

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

“传承雷锋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升旗仪式

3月4日早上,我校在寰球广场举行“传承雷锋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学雷锋主题升旗仪式,全体学生干部参加活动。学校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整齐一致的步伐,将国旗护送至升旗台,解旗、挂旗、升旗。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全体学生干部肃穆而立,整齐列队,行注目礼,向国旗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庄严的五星红旗下,学生代表孙启成进行演讲,与大家探讨如何在新的历史时期,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他倡导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自觉践行雷锋同志“螺丝钉”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弘扬者,把践行雷锋精神融入到学习和生活中,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到祖国最需要我们的各行各业中去,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立新功。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4

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青年志愿者进社区

3月1日至3月2日,我校电子与新能源技术工程系、粮食工程系的青年志愿者深入社区,先后开展了电动车消防安全宣传、预防春季传染病宣讲等多场志愿服务活动,在服务人民群众中展现新时代青年价值,传递新时代青年力量。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学校将继续响应号召,勇担时代使命,倡导广大青年学子学习雷锋同志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深入持久地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充分展现德职青年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青春风貌,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Copyright© 2019 德州职业学院文明网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