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职院承办2021年“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深度学习应用开发”赛项

作者:程文莉 苏醒 审核: 复核: 时间:2021-11-02 点击数:

10月29日下午,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中国科协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培训中心、中国发明协会、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等主办,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技能发展工作组、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德州市职业教育发展中心等承办的2021年“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深度学习应用开发”赛项在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帷幕。

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技能发展工作组组长、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执委会主席刘振英,德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同光,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苹,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殷淑英,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周吉星,赛项裁判长武洪萍教授,赛项执委会主任余云峰出席开赛式。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来自全国14个学校的27支参赛队伍的领队、指导教师、参赛选手,赛项执委会的领导、专家和裁判等参加开赛式。

开幕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张同光致辞,向出席大赛的各位领导、来宾、专家及兄弟院校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学校将在大赛执委会和上级部门指导下,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好承担的各项任务,努力为比赛营造安全、有序、规范、便捷的环境,把本次比赛办成一次有影响、高品质、有特色的大赛。

随后,刘振英致辞,介绍大赛举办的背景、办赛历史、取得的丰硕成果和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希望职业技能竞赛作为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手段,为职业教育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打造更多高水平成果,推进共商共建共享一带一路工作高质量发展。

余云峰致辞,介绍当前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现状及技术技能人才需求情况,以及举办此次赛项对于促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重要意义。他表示,企业方将全力为大赛提供各项支持,全力保障大赛的圆满成功举办。

裁判员代表柏楠以及参赛选手代表宣誓。

张同光宣布2021年“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深度学习应用开发”赛项开赛。

开赛式结束后,裁判长主持召开了赛项答疑大会,专家组组长和裁判长向领队和选手说明了参赛注意事项,随后由志愿者引导参观赛场。

10月30日下午,赛项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最终产生一等奖4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7项、优秀指导教师11名,重庆工商职业学院、安徽工业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山东交通职业学院、济南职业学院、东营科技职业学院、阜阳技师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滨州职业学院、威海海洋职业学院荣获最佳组织奖,国基北盛(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德州职业技术学院荣获突出贡献奖。

本次大赛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和技能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落实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在全社会弘扬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必将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更好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构建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

Copyright© 2019 德州职业学院文明网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