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职院组织基层干部学员到三涧溪村参观学习

作者:郑汇泉 张岩 审核: 复核: 时间:2022-01-01 点击数:

“人人有事干,事事有人管,户户都挣钱,乡村就振兴。光靠村民单打独斗是不行的,只有组织起来才真正有力量……”三涧溪乡村振兴展馆前的小广场上,村支部书记高淑贞讲起本村的乡村振兴,充满自信和豪情。

12月21日、30日,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先后组织两批基层干部学员300余人赴济南市章丘区三涧溪村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到三涧溪村考察并作出重要指示,在齐鲁大地引发强烈反响。全体师生以寻访总书记足迹、学习三涧溪村党建工作经验为目标,来到三涧溪村党群服务中心,听取了高淑贞书记以党建为统领,强化班子建设、推动产业发展、保护生态环境、汇聚人才资源、建设文明村风家风、壮大村集体经济等情况介绍。

村委会叶贵芬主任向大家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到村考察的经过,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介绍了党组织建设经验和先进做法,以及该村未来在党建、经济发展、民生提升等方面的规划。

随后,大家参观了文化长廊、三涧溪农事汇、乡村振兴展馆等基地。每到一处,学员们都认真看、仔细听,深入了解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发展路径,体验党对基层治理的全面领导,以及基层党组织在乡村振兴中的坚强堡垒作用。学员们感触颇深,纷纷表示将借鉴三涧溪党建工作经验,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家乡高质量建设当中,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今后工作中,我校社区干部学院将加强顶层设计,加大投入,下大气力整合校内外资源,持续强化现场教学,为学员们提供更多现场学习、参与的机会,让他们在实践中提升觉悟、增长才干,在全面提升德州基层干部队伍素质和能力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做出积极贡献。

Copyright© 2019 德州职业学院文明网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