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职院实习学生受到企业表彰 获“奋斗之星”荣誉和奖金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21-05-06 点击数:

近日,山东国邦药业有限公司向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发来贺报,授予我校2016级应用化工技术五年班安金歌同学2020年度公司奋斗之星称号,并颁发一次性奖金3000元。贺报还对我校一直以来为公司输送优秀人才表示感谢,对我校历届学生在企业工作中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

安金歌同学受企业表彰是我校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狠抓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区域新旧动能转换的一个缩影。建校以来,特别是近年来,我校抢抓新科技革命蓬勃发展和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重大历史机遇,紧跟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发展的节奏,聚焦高端产业和产业高端,将专业建在产业链上,实行校企双主体育人,坚持“课岗证融通、实境化历练”人才培养模式,推进项目化课程改革,完善“3平台+3模块”课程体系,以德能文化陶冶身心、激发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精神,有力提升了学生的文化素质和技能水平,培养了大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德州和现代化强省贡献了“德职力量”。

作为培养安金歌同学的粮食工程系,乘着职业教育改革的东风,发展迈入快车道。该系现有粮食工程技术与管理、粮食储运与质量安全、食品生物技术、药品生物技术、应用化工技术五个三年制高职专业,应用化工技术、粮食储运与质量安全两个五年制高职专业;牵头建设的德州市绿色化工公共实训基地被评选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公共实训基地,获批德州市分析检测与环境治理重点实验室;技能大赛成绩优异,化学实验技术技能大赛(国赛改革试点赛)获省职业院校一等奖;先后与山东水发集团、德州德运环保科技、德州宸基工程、德城区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等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开展专业技术服务,获德州市第十五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获德州市第33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2项,为区域内医养健康战略新兴产业、绿色化工和农副产品深加工传统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支撑。该系2020届毕业生专升本录取率达70.2%,毕业生按照1比6全部落实顶岗就业单位,学生实习薪酬平均4000元以上。

Copyright© 2019 德州职业学院文明网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