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系举办考研报告会营造浓厚学风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21-04-27 点击数:

“星光不负赶路人,天道酬勤佳音来”。随着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结果的陆续公布,我校汽车工程系2016级专本贯通专业毕业生考研录取喜报频传,杜亚北、王波等7人被东北林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高校录取。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广西调研对职业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分享成功经验、传授学习方法,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汽车工程系于4月25日9时在党建办公室举办“情系德职、感恩母校”的师生座谈会,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周爱红,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殷淑英,汽车工程系相关领导、骨干教师及三名优秀学子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师生共同观看了2016级专本贯通班学生在我校的学习成长视频和7名优秀学生简介。汽车系负责同志介绍了2016届专本贯通专业班培养全过程。杜亚北、王其坤、王波3位优秀毕业生代表分别讲述各自求学历程、学习心得和经验体会,表达了对母校和教师精心栽培、悉心帮助的感激之情。

周爱红、殷淑英先后发言,对七位考入研究生的同学的表示祝贺,鼓励他们继续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不忘师恩,接续奋斗,再谱新篇。她们还对汽车系2016级专本贯通班人才培养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对汽车工程系开展专本贯通专业培养工作提出指导性建议,并代表学校向三位优秀学子颁发“德能大讲堂励志宣讲团成员”聘书。

座谈会结束后,汽车工程系在公共实训中心举办了分享成功经验的专题报告会。汽车工程系和机械工程系专本贯培养专业班的全体师生、拟参加今年专升本的部分学生参加。

报告会上,三位优秀毕业生分别讲述了自己的学习经历与积累的经验,学习英语与高数的方式方法,嘱咐同学们明确学习目标,准确定位,善于总结,锚定专升本目标不放松,坚持不懈,久久为功,实现人生出彩的目标。

当日下午,在我校德能文化广场,优秀学子代表杜亚北代表2016级专本贯通班全体同学,向我校赠送了印有“永记师恩洪泽,感谢母校栽培”的锦旗,表达了对母校和恩师的感谢。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周吉星代表学校接受锦旗。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校与青岛理工大学自开展专本贯通培养工作以来,连续两届本科毕业生深造攻读硕士研究生或实现高质量就业,拓宽了技术技能型人才的成长渠道。下一步,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抢抓职教创新发展机遇,提质培优、增值赋能,积极探索构建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建成职教高地,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Copyright© 2019 德州职业学院文明网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