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职院致全体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作者:李金甫 审核: 复核: 时间:2022-03-17 点击数:

老师们、同学们,同志们: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严峻复杂,进入关键时期。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团结协作、共克时艰,在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歼灭战、攻坚战过程中取得阶段成果。截至目前,学校师生员工没有确诊和无症状感染者,校园平安和谐。

岁月静好只因有人负重前行。此时此刻,学校党员干部、防控工作人员、后勤保障人员、广大志愿者们,正在各自的岗位上有条不紊地工作,守护着大家的安全。当你遇到困难、需要帮助的时候,请随时联系我们。学校将以最快速度、最大努力、最强担当,为大家提供最贴心、最温暖、最及时的优质服务。

同学们、老师们、同志们,我们要强化“底线思维”,讲规矩、守纪律,时刻保持清醒,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一米线、不聚集,做好各项防护措施,增强免疫能力。要确保“线上授课”质量,同学们要安心学习,这既是对疫情防控最大的支持,也是对父母亲朋最大的安慰,也是对个人健康最大的守护。

同学们、老师们、同志们,在百年党史征程中,中华民族每当处在重要的历史关头、遇到艰难险重任务时,都有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当前,上级发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及党员干部积极作用”的动员令。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教师闻令而动,挺身而出,纷纷请战,自愿到疫情防控一线,承担更加艰巨的任务,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硬仗”,希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教师继续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诠释使命、诠释忠诚,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老师们、同学们、同志们,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就是一堂生动的“大思政课”,每名教职员工都是思政课教师,都要承担起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疏导的责任,通过言传身教,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心怀“国之大者”,自觉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同学们要用心感悟这堂“大思政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锤炼心智更加成熟,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理性表达诉求,进一步增强集体荣誉感、职教报国自信心和自豪感,顽强拼搏,为幸福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当前,全体英雄的“德职人”同心同德,正在书写气壮山河的德职“抗疫故事”,温暖了岁月,惊艳了时光,充实了“德能精神”的内涵。未来,当大家回首往事的时候,一定会因为我们曾经抗疫历练而倍感骄傲、倍感荣光。

我们坚信,疫情终将过去,阴霾终会退场。没有什么困难可以压倒英雄的“德职人”,没有什么难关可以阻挡英雄的“德职人”。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校园很快就会恢复往日的生机勃勃,迎来百花争妍的春天!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3月15日

Copyright© 2019 德州职业学院文明网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