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文旅局局长于吉军到德州职院考察

作者:高天宇 审核: 复核: 时间:2022-04-25 点击数:

4月21日上午,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于吉军一行4人到我校参观考察。校党委书记樊兆杰、院长张同光、市政协副主席、副院长张苹出席活动并热情接待,教务处、学前教育系及红绿彩文化研究院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于吉军一行参观了我校德州窑红绿彩文化研究院的书法、绘画、瓷器、漆器和木艺等艺术作品。

在座谈会上,樊兆杰对于吉军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我校德州窑红绿彩文化研究院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将发挥高校人才和文化高地优势,大力挖掘德州红绿彩瓷器的文化功能,推进红绿彩瓷器传统技艺技能的传承与创新,丰富大运河文化内涵,促进德州市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

张同光表示,将立足德州地域特色和大运河文化传承,开展特色产品的研究与开发,保护和利用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为深入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打造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德州品牌贡献更多“德职力量”。

于吉军对学校传承创新德州窑红绿彩文化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加强政校合作,深挖区域文化特色,打造更多彰显德州区域文化特色品牌,推进区域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研究院相关人员介绍了红绿彩文化历史及发展现状。

Copyright© 2019 德州职业学院文明网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