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 老红军来德州职院现场作报告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16-10-25 点击数:

\

10月22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报告会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报告会由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德州日报社、德州市教育局联合主办。德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子华,德州日报社社长姜立明,德州日报社总编辑赵红卫,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学东,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袁学峰参加。我市著名慈善人士“旗帜哥”邵建波为本次活动邀请报告嘉宾。现场共有近500名观众聆听报告。

\

94岁的老红军梁天文讲述长征路上的故事。梁天文老人1933年参军,现场他带着大家回顾了当年红军走过的长征路,重温了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和革命战争年代的艰苦卓绝,再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另一位讲述人是邓玉平,她是上海市的一名志愿者,是红军的后代,被称为“新长征精神的代言人”。现场,她以“眺望长征”为主题进行了讲述。真实的史实让参加报告会的500多名师生收获颇多,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激发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

\

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饶、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生动体现,是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宝贵精神财富。一位听报告的同学说:“作为青年学子,我们一定要学习长征精神、继承长征精神、弘扬长征精神,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撰稿:张岩 审核:高续英 摄影、编辑:张福东】

Copyright© 2019 德州职业学院文明网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