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职院召开第四届二次“双代会”凝聚高质量发展强大动力

作者:李东筱 审核: 复核: 时间:2022-01-07 点击数:

1月6日上午,我校召开第四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回顾2021年学校各项工作,全面部署2022年主要工作任务。校领导樊兆杰、张同光、张苹、周爱红、殷淑英、多建民、郭士武、周吉星、孟繁营出席,“双代会”代表、教授、副科级以上干部齐聚主会场,其他在职教职工在分会场观看实况转播。

大会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开幕。

会上对2021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樊兆杰主持会议。他代表校党委,对广大师生在2021年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提质培优、增值赋能”主题和中心工作,以省优质校建设为主线,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振奋精神,勇于攻坚,取得丰硕成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分析了职业教育和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提出并解读了2022年“3466”工作思路,强调要大力推进校园党建文化、德能特色文化、德州大运河文化三项文化建设,积极创建省优质校、国家“双高校”、职教本科专业、国家示范职教集团等四项品牌,建设二期工程项目等六项基建工程,完善科研与应用技术服务体系和建设德州市物流数据中心、德州社区干部学院、大德智库、德职电商直播研究中心、德州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等六项社会服务平台,以大项目带动学校核心竞争力、文化软实力、办学影响力全面提升,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院长张同光向大会作行政工作报告。报告客观系统地回顾了“十四五”开局之年我校办学取得的优异成绩,明确了2022年学校工作的主要目标,并部署了重点任务。他强调,要着重强化理论武装、高质量做好省优质校、“双高”校等各项创建工作,抓实一流专业(群)、信息化、教学成果奖培育、技能大赛和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等工作,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进一步提升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水平,务实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一步提升服务区域发展能力,建设德能文化高地,大力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深入推进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十项工作。

副院长张苹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周爱红向大会作工会工作报告,回顾了2021年学校工会工作,提出了2022年学校工会工作的基本思路。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殷淑英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先进党总支、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多建民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工会会员的决定》。

“双代会”代表按照规定议程展开讨论,各代表团团长向主席团会议汇报工作情况。

6日下午,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通过了行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和《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大病医疗补助)金实施办法(试行)》的决议。

樊兆杰作总结讲话,对四届二次“双代会”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根据会议精神和大会决议,结合学校“十四五”期间发展规划和“3466”工作思路,谋划好2022年的各项工作。要求各位代表依法行使权利,忠实履行义务,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所在部门、单位的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集思广益,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四届二次“双代会”在国际歌声中圆满落幕。

Copyright© 2019 德州职业学院文明网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