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职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六次集体学习

作者:姜文谦 审核: 复核: 时间:2022-06-21 点击数:

6月20日,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六次集体学习。校党委书记樊兆杰主持,院长张同光,校领导殷淑英、多建民、郭士武、魏先军、周吉星、孟繁营进行研讨发言,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各系部党总支书记参加。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一级调研员张卫东,市委教育工委办公室主任姚宏勇列席旁听。

会议首先学习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新闻通稿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更好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

樊兆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校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反腐自觉,加强制度建设,抓好问题整改,及时总结工作经验,推进反腐工作纵深发展,办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

樊兆杰指出,《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更好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揭示了人权发展的规律,总结了新时代我国人权理论和实践发展的成就,分析了国际人权领域斗争形势,对于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更好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校要深刻领会文章精髓,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以师生为中心的办学治校思想,将尊重和保障人权作为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抓手,保障广大师生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推动广大师生多样化进步、专业化成才和可持续发展。

随后,樊兆杰、张同光和与会党委班子成员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贯彻新修订《职业教育法》为引领,努力创建德州职业技术大学”为主题,结合各自工作,依次作研讨发言。

张卫东作点评发言。他指出,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准备充分、研讨深入,既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原话原文,又对贯彻落实新职业教育法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探讨,并结合实际,初步形成了发现解决问题、推进提升工作的办法举措,既有理论基础、实践特色,又有现实针对性、实效性。下一步,学校要更加深入地结合实际工作,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细化工作措施,狠抓落实、全力攻坚,务求实效,为创建职教高地、先进制造业强市和职教先进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樊兆杰对学习研讨的形式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准确、全面传达本次集体学习内容,各系部、处室要参照本次学习形式组织好本单位的理论学习,强化理论阐释,打造高质量的哲学社会科学理论研究成果。要抢抓机遇,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相结合,深入解读新修订《职教法》的丰富内涵、标准要求,补短板、强弱项,打造特色亮点,以点带面,推动创建德州职业技术大学“四步走”战略行稳致远。

Copyright© 2019 德州职业学院文明网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