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职院召开“三项文化”建设座谈会

作者:王娟 审核: 复核: 时间:2022-07-06 点击数:

为落实学校“3466”工作思路,大力推进校园党建文化、德能特色文化、德州大运河文化三项文化建设,我校于7月1日召开“三项文化”建设座谈会。校领导樊兆杰、张苹、多建民、魏先军、周吉星和孟繁营出席活动,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大运河文化研究院、数字媒体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座谈会。

校党委书记樊兆杰发表讲话。他从内涵、意义、研究方式等几个方面,对“三项文化”建设进行深入分析和阐释。他指出,文化建设要有行动、求特色、讲协作、出成果,通过编写校本教材、知识读本,发表学术论文,撰写文学作品,设计校园景观、楼道专栏等,将文化建设与学校实际紧密结合,突出学校特色,强化系统性、整体性、统一性,打造品牌,创造有影响力的高水平成果。

他要求,文化建设要纯朴,要纯真,要自然,要古老,要永恒,要优美,要善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秉承“3466”工作思路,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和文化软实力,服务先进制造业强市和先进职教强市创建。要充分发挥文明高地和技术技能高地作用,打造“德能”文化品牌,构建“德能”特色育人体系,争创省优质校、国家“双高校”、职教本科专业、国家示范职教集团,全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座谈会上,张维杰、武月刚、姚立萍、田莉莉、袁秀珍、王明皓六位教师代表先后发言,抒发对“三项文化”建设的独特理解,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意见建议。

Copyright© 2019 德州职业学院文明网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