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职院2023年新入职教师“入学第一课”开讲

作者:王 雪 李晓影 陈 震 徐丽雯 审核: 复核: 时间:2023-03-21 点击数:

3月20日下午,2023年第一期“德能学堂”新入职教师培训开班仪式举行。校党委委员、组织部(人事处)部长(处长)孟繁营出席,组织部相关工作人员及新入职教师参加活动。

undefinedundefined

孟繁营对新教师表示祝贺和欢迎,他以《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培养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为题,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分析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的新形势,阐述职业教育教师的新使命新要求,对新教师在人生新起点实现新突破提出建议。

孟繁营指出,教师队伍是发展职业教育的第一资源,是支撑新时代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关键力量。举办“德能学堂”新教师入职培训班,既是学校对新教师成长的关心期待,也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他表示,新教师要加快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树立科学的教育新理念,精心研读政策文件,找准成才方向,与时俱进,把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坚持德能兼修、德能并进,把涵养良好师德作为第一要求,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敢于创新,善于突破,积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努力形成个人特色,努力成为一名“四有”好老师,争做新时代合格的"双师型"教师,用渊博的学识和人格之光照亮学生心灵,激发学生发展的潜能。

新教师纷纷表示,“入学第一课“体现了学校对新教师的关爱,令人振奋、受益匪浅,明确了发展的方向,也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今后将自身发展融入到学校建设之中,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 2019 德州职业学院文明网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