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教学团队再添新成果

作者:鹿业勃、明习凤、宋君君 审核: 复核: 时间:2022-09-29 点击数:

  在刚刚结束的2022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中,电气工程系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教学团队鹿业勃、范振瑞、明习凤、宋君君四位老师荣获省赛二等奖。这是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课程被评为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后,持续推进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取得的又一项省级成果。

今年3月,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教学团队确定四名教师参加教学能力大赛,团队成员认真研读往年比赛文件,观摩往届国赛视频,总结、反思教学过程中的经验与不足,进一步细化落实课程思政,改进增值评价。学校、系部相关负责人多次邀请校内外专家对团队教师参赛作品进行线上指导,经校赛后,推荐其参加专业课程二组的比赛。

团队成员利用暑假,团结协作、反复打磨,全力备赛。在决赛环节,团队成员合作完成2段课堂教学展示视频的录制,在综合素养展示环节,团队教师在实施报告汇报、教学答辩环节中自信从容、反应敏捷,充分展示团队成员精湛的业务水平及扎实的教学功底。

教学能力大赛既是对教师综合素质的全面考察,也是课程教学团队落实“三教改革”的集中体现。下一步,电气工程系将继续坚持“校企合作、赛教融合、五育并举”的理念,以教学能力比赛为抓手,推进结构化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促进“能说会做善导”的“双师型”教师成长,不断提升教学质量。

Copyright© 2019 德州职业学院文明网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