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职院获2022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口语”赛项一等奖

作者:赵树欣 审核: 复核: 时间:2022-12-23 点击数:

12月18-20日,第15届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英语口语”赛项以线上比赛的方式举行。本赛项为学生个人赛,全省共有59支代表队参赛。我校2021级汽车工程系学生刘耀泽在指导老师张蕾(建筑系)的指导下,荣获比赛一等奖。

图片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四部门联合主办,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承办。比赛包含中国故事(Speech)、职场描述(Presentation)、情景交流(Interview)和职场辩论(Debate)4个项目。比赛内容以职场需求为依据,以图表描述和项目介绍为载体,将爱国教育、职场素养和沟通能力融入其中,检验选手在真实工作场景下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思辨能力和职场沟通技巧。我校参赛选手刘耀泽凭借流畅的语言表达、深刻的观点阐述和敏锐的思辨能力,在比赛中力压群雄,最终荣获一等奖。

图片图片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各类技能大赛,着力优化高水平技能人才培养体系。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不断推动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提升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外语人才。2022年10月29日,基础部教师李燕指导学生刘耀泽参加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山东赛区(高职组)演讲比赛,取得一等奖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这也是我校在该项目上取得的最好成绩。两个赛项均实现了我校英语类技能大赛成绩的新突破,再次彰显了我校公共英语教学过硬的综合实力和扎实的人才培养质量。

今后,我校将继续秉持育人初心,聚焦新时期职业教育“提高质量”和“提升形象”两大任务,持续推进英语技能大赛工作,将其作为“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模式中的重要一环,培养选拨高素质综合人才,赋能学生未来职业发展。

Copyright© 2019 德州职业学院文明网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