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化工产业公共实训基地揭牌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德州职院举行

作者:豆丽靖 审核: 复核: 时间:2021-11-26 点击数:

11月25日上午,德州市化工产业公共实训基地揭牌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市职业教育发展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德州市副市长李佳芮,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樊兆杰、院长张同光,市化工专项行动办专职副主任周亮,华鲁恒升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胜革,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苹,党委委员、副院长殷淑英,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周吉星出席活动。

仪式上,李佳芮、樊兆杰为德州市化工产业公共实训基地揭牌。周亮、张胜革为山东省华鲁恒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化工技能实训基地揭牌。张同光致辞,介绍了实训基地筹建情况。

德州市化工产业公共实训基地由市化工专项行动办和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建设,得到了市职业教育发展中心和华鲁恒升的大力支持,总投入近800万元,建筑面积达2700平米,建有7个功能区、91个工位,依托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专业资源优势,可面向全市化工园区和企业进行化工八大作业、安全培训体验、化工设备拆装维修维护等项目培训,同时可开展化工总控工、化学检验员、药物制剂工、污水处理工等职业资格证的技能鉴定与培训,可谓是校企合作的典范。

下一步学校将对接区域产业群需求,面向社会充分发挥综合效用,强化企业场景式实训,针对不同企业生产工艺特点、学员不同层次,设计特色化培训课程,常态化开展员工技能培训,提升化工从业人员技能素质,打造产教融合高地,为促进我市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德职力量。

揭牌后,化工本土专家库的安全专家对5个化工园区、6个重点监控点及20家化工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进行特种作业专题培训。

Copyright© 2019 德州职业学院文明网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