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集结号!德州职院隆重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作者:梁 伟 审核: 复核: 时间:2023-09-04 点击数:

文|武|兼|备

勇|往|直|前

晨光初绽

一声哨响

瞧那迷彩绿的身影

整齐划一,身着戎装

斗志昂扬,英姿飒爽

2023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正式开始!

9月4日上午,我校2023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田径场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组织部(人事处)部长(处长)孟繁营,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周吉星,校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朱弘出席大会。学校有关处室、各系(院)主要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及2023级5000余名学生参加。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宏杰主持。

图片图片图片

01

伴随着雄壮激昂的国歌声响起,全场师生齐声合唱国歌。

图片

02

周吉星代表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向2023级新生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他对即将参加军训的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立正”身心,严守军训纪律,全体参训学生要时刻以一名优秀士兵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养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令行禁止的纪律意识、起居有序的生活习惯、团结协作的集体观念。二是要“看齐”军人,锤炼过硬本领,要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以长志气、硬骨气、蓄底气的姿态,在充满希望的新征程上奋力奔跑。三是要“集合”力量,成就伟大梦想,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要立志在火热的青春中实现个人价值,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人生梦想。

图片

03

辅导员代表张岩、新生代表王家明月先后上台发言。

图片图片

04

大会举行军训团授旗仪式。孟繁营向军训团授旗,5000余名新生将以最饱满的热情、最昂扬的姿态,迎接挑战,接受洗礼。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05

据悉,我校2023级军训时间为9月4日至17日,历时14天。军事训练包括分队队列动作、战备规定、格斗基础、战地医疗救护等内容,同时安排了禁毒、防诈骗、法制教育、校园安全、消防安全等入学教育。

图片

图片

图片

Copyright© 2019 德州职业学院文明网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