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工匠学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作者:魏 锐 审核: 复核: 时间:2024-01-19 点击数:

图片

1月17日,德州工匠学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德州职院党委书记樊兆杰,市政协副主席、德州职院副院长张苹,德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桑青,德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伟,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德州电厂厂长、党委副书记刘川,大国工匠程平以及产业工人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图片

刘伟在仪式上讲话,他表示,德州工匠学院将以此次校企战略合作为契机,在高水平建设上持续发力,积极争创全省一流工匠学院。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纳入工匠学院必修课程,引导工匠人才听党话、跟党走,带动越来越多产业工人精研技艺、苦练本领、提高技能,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要发挥好工匠学院的“孵化”作用,把更多的产业工人培养成为技能标兵、创新典型,不断拓宽职工由“工”变“匠”成长通道。要建立学校、企业、劳模工匠多方联动机制,大力开展实践培训、名师带徒、创新创造等活动,培养市场短缺的高技能人才。

图片图片

仪式上,樊兆杰,桑青,刘伟,刘川共同签署战略协议书,四方将在科技研发、技术服务、职工培训等方面积极开展战略合作。

图片

刘伟向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大国工匠程平颁发德州工匠学院院长聘书。

德州工匠学院与企业开展战略合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落实市两会“九个持续精准”部署要求、深入实施“五大创新突破”行动的务实举措,也是进一步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实践。我校将以此次德州工匠学院战略合作为契机,四方携手,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全面统筹技术、产业、政策、人才等要素资源,大力推动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的有机衔接、融合发展,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19 德州职业学院文明网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