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职院全体学生同上一堂专题心理辅导课

作者:李圆圆 审核: 复核: 时间:2022-05-25 点击数:

为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2年山东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我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提升学生心理素质和心理健康水平,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5月23日下午,我校举办以“生如夏花 向阳而开”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辅导课,我校心理学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宋晓丽老师主讲。

宋晓丽老师以泰戈尔《飞鸟集》中的《生如夏花》为切入点,从“生命是什么”“珍惜有限的生命”“直面生命之痛”“危机应对策略”四个方面作了关于“生命教育”的主题讲座,利用“线上+线下”双平台,带领同学们了解生命的意义。

讲座中,宋老师反复强调生命的重要性,她通过“撰写墓志铭”和“我的50个愿望”两个游戏,引导学生通过游戏互动,了解自己的心灵,感受生命的独特性和有限性,引导学生珍爱生命。宋老师还结合日常生活和学校实际,详细介绍了应对心理危机的四种策略,从简单的自我调适到求助学校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宋老师将最实用、最全面的应对策略传授给学生,增强了心理辅导的应用性和可操作性。

此次专题讲座,加强了我校学生的生命伦理教育,帮助学生了解应对危机的方法,增强心理调适能力,引导学生正确客观地面对人生困难,从而真正做到珍爱生命,热爱生活。

Copyright© 2019 德州职业学院文明网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