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职院搭建技能鉴定和竞赛平台助力职教先进城市创建

作者:赵阳、谢敬友 审核: 复核: 时间:2022-06-21 点击数:

我校顺利开展1900名在校生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根据德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整体工作安排,德州职院于5月28日-29日顺利完成了1900名在校生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德州市技工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马秀鸿带领巡视组一行5人到场巡视,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殷淑英,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陪同。

本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首次采用理论机考,设置5个机考考点,涉及8个职业(工种)、9个系部,共计1900名在校生。据了解,本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是国家职业资格制度改革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大规模组织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的首次尝试。

本次参加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的1900名学生,将成为新时代技能人才改革红利的受益者。未来,我校将继续培养短缺技能人才,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670名“金蓝领”工匠齐聚德州市技师学院竞技展风采

根据德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安排,我校于6月18日-19日顺利完成了670人次“金蓝领”技师、高级技师结业考评工作。德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领导到场巡视,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殷淑英,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陪同。

本次“金蓝领”技师、高级技师结业考评,涉及中式面点师、中式烹调师、钳工、车工、汽车维修工、电工、砌筑工、工程测量员8个职业(工种),各个职业(工种)的考生严格按照职业标准完成了理论考核、实操考评、论文答辩结业考评。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筑牢防线不放松,学校制定了完善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并严格按照防控预案组织考试,确保了本次“金蓝领”技师、高级技师结业考评的顺利进行。

实施“金蓝领”培训评价工作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职业能力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加快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该项目采取院校与企业结合、理论和高技能实训相结合的办法,培养思想道德好、技能水平高的技师、高级技师的高技能人才队伍。我校自2008年开展“金蓝领”培训项目工作以来,已承担省市下达“金蓝领”培训项目13期,培训评价合格人员3500名,为企业生产一线培养出大批急需的高技能人才,有力促进了地方区域经济发展。

我校首次完成1300名在校生“云”端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近日,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利用远程在线“云”考试模式顺利完成在校生高级工技能等级认定工作,1300名在校生在“云”端参加了统一认定考试。

此次继续教育学院采用“远程在线考试”模式,云平台可自动生成考试二维码和链接,支持电脑、手机、iPad多终端,让考生随时随地进行,不再受到时间、地点的限制。此外,远程在线考试模式能够提供集考前、考中、考后过程中各功能于一体的服务,不仅减轻了疫情防控的压力,同时有效提升了考试工作效率,增强过程记录,有效防范代考和作弊等行为的发生,更好地维护评价考试的严肃性、权威性和公平性。

此次共设置9个考点、8个职业(工种)的高级工技能等级认定,远程在线考试模式应用于技能人才评价考试,成功解决了因疫情防控要求不能集中考试的难题,这种创新认定模式获得广大考生的认可。

Copyright© 2019 德州职业学院文明网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