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职院邀请市疾控中心首席专家做疫情防控专题培训

作者:王 雪 审核: 复核: 时间:2022-08-26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我校特邀请德州市疾控中心首席专家王壮业主任来校做疫情防控专题培训。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多建民主持。各系(院)学生科科长、各部门健康联络员、学生处、保卫处、后勤基建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现场培训,各部门组织教师接受线上培训。

王壮业分析,当前的疫情形势呈现出波及地区多、病毒型别多、疫情来源多、隐匿性传播多的四大特点。他强调,新冠流行的新形势、新常态,使我市持续存在疫情输入的风险,师生时刻不能放松警惕。他就《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第九版)》的方案制定背景、严防“四个源头”、做强“三个探头”、加强聚集性活动、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等内容进行了介绍,重点针对学校疫情防控的具体措施,结合国家、省市政策,对学校如何做好常态化防控及其他传染病的预防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解读。

多建民就做好学校当前和今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各部门参训人员要及时向师生传达此次培训会议精神,高度清醒认识当前的疫情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秋季开学安全平稳顺利;二是各部门要认真落实此次培训内容,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规定,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三是要及时将此次培训内容纳入开学第一课,确保新学期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会上还组织观看了校园突发疫情应急演练视频。通过此次专题培训,老师们加深了对当前新冠肺炎防控形势的认识,进一步掌握了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为我校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奠定了基础。

Copyright© 2019 德州职业学院文明网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