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职院院长张同光会见莱芜技师学院原院长刘静

作者:姜文谦 审核: 复核: 时间:2022-06-22 点击数:

6月21日上午,莱芜技师学院原院长刘静来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参观考察。德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同光热情接待刘静,校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周吉星出席会议,德州市家庭教育研究指导中心主任、学前教育系负责同志、骨干教师参加。

双方举行家庭教育座谈会。张同光主持,对刘静表示欢迎,介绍了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家庭教育工作有关情况。他指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大力开展家庭教育工作,是时代的要求、人民的期盼,对职业院校人才培养、传承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出更高标准。作为区域文明高地,高校肩负着发扬中华民族重视家庭教育的优良传统,引导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增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的重要责任。希望德州市家庭教育研究指导中心骨干教师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刘静老师开展家庭教育工作的先进经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服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贡献更大“德职智慧”。

刘静对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家庭教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分享了经验。她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颁布,为更好引导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和家风,增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提供了法律保障。培养大批家庭教育专业人才,是职业院校面临的重要课题,也对人才培养内容、方式、路径提出了新的要求。

德州市家庭教育研究指导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家庭教育工作开展的成果与经验。

通过座谈,双方达成合作意向,将发挥各自优势,整合优质资源,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拓宽合作领域,实现共赢发展。

Copyright© 2019 德州职业学院文明网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