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职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体学习

作者:姜文谦 审核: 复核: 时间:2022-09-05 点击数:

9月1日,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八次集体学习。校党委书记樊兆杰主持,院长张同光,校领导张苹、周爱红、殷淑英、多建民、郭士武、周吉星、孟繁营,以及副县级以上干部参加。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上级关于意识形态的文件和《关于印发<2022年全市学校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2022年全市学校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通知》等。

樊兆杰在研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立足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高屋建瓴、境界高远,为我们更加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主旨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上来,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修订的《职教法》结合起来,充分感悟党和国家对职业教育的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在新发展阶段职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增强信心,抢抓机遇,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融入新发展格局。

樊兆杰强调,要强化学校领导干部的学习意识,增强学习能力,养成更高效的学习习惯,学以致用,对照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的要求,用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方法论,精准把握学校所面临的形势、主要任务和主攻方向,推动工作向纵深发展。要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好主体责任清单,强化意识形态管理,开展反腐倡廉,在急难险重任务中考察和历练干部。要严格对照上级要求,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维护校园安全和师生身体健康。要狠抓新修订《职业教育法》的落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突出创新这个着力点,强化知识和技能培养,服务大学生增值和可持续发展。

张同光在研讨发言时强调,要把学习与学校实际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立场、观点和方法,真学、真信、真用,并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打造职教报国兴市的特色和亮点。新学期要有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各系部处室要集思广益、精心谋划开学各项准备工作,为新生入学和学生返校提供优质的学习生活条件。要充分认识到疫情复杂多变严峻的形势,坚决克服松懈、麻痹、厌战心理,认真排查风险隐患和管理漏洞,确保万无一失。要牢固树立服务学生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为学生就业升学、创新创业、技能大赛、文体活动和应征入伍等领域人生出彩搭建广阔平台,排查规范校外培训,保障学生的正当权益。

校党委委员、党委(院长)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周吉星,纪委和办公室负责同志分别领学了有关文件。

Copyright© 2019 德州职业学院文明网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