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职学子走进市博物馆,感悟德州历史文化之美

作者:王孟 贾淑荣 审核: 复核: 时间:2023-04-01 点击数:

为了引导学生深入了解德州历史文化,提升同学们的文化素养,3月28日下午,德州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信息技术工程系第一党支部组织2021级校企合作青软专业60余名学生徒步到德州市博物馆参观学习。

图片

在博物馆工作人员和学校带队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安静有序的入馆参观,细细品味这座城市的历史与文化。

图片

在“历史足迹”展厅,讲解员从龙山文化讲起,从大禹治水到董仲舒,从东方朔到康熙乾隆南巡,将德州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娓娓道来。同学们不禁感慨德州历史的久远和文化的博大精深。

图片

在“城市记忆”展厅,历史上繁盛的德州古城呈现在大家眼前,整个展厅布置了三条街道,街边以实景的形式搭建了一些建筑,有如真人般的蜡像穿插放置在场景之间,加上绿树、河流等模拟的自然元素,瞬间将同学们带回了几百年前那个商业发达、文化昌盛的德州,令人仿佛身临其境。

图片

此次参观学习,同学们不仅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更感受到了德州悠久历史文化的醇厚和现代化城市的亲和力,大家纷纷表示,要做到以史为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掌握更多本领,为祖国的强大和德州的富饶美丽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19 德州职业学院文明网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