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职院开展第十七届“心连心 献爱心”献血活动

作者:梁 伟 马逸群 审核: 复核: 时间:2023-11-12 点击数:

汇聚青春正能量,无偿献血传爱心。11月11日,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七届“心连心·献爱心”无偿献血活动在学校生活区举行。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宏杰,德州市中心血站党总支书记、主任刘志强,市中心血站副主任郑辉及市中心血站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学校各系党总支书记出席活动。学生科长、辅导员老师及千余名献血学生和志愿者参加活动。学生处处长郭吉海主持。

图片图片

刘宏杰致辞,他表示,我校一直高度重视无偿献血活动,自2007年至今已有十六年的历史。自开展献血活动以来,我校师生参与献血人数8527人次,累计献血总量达226万毫升。无偿献血活动已成为我校师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人道主义精神的品牌活动,多次受到省、市表彰。他呼吁同学们以此次无偿献血活动为契机,将爱心传递下去,将公益事业进行到底。用自己的行动,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为生命注入一份希望。

图片

刘志强致辞,他向多年来大力支持全市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学院领导表示衷心感谢,向辛勤工作的志愿者和无私奉献青春热血的广大师生们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表示青年人是无偿献血的主力军,是年轻有为、引领社会风尚、积极奉献社会的中坚力量,呼吁更多德职学子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奉献他人,造福社会。

图片

德州市中心血站为我校颁发“山东省无偿献血志愿服务表现突出集体奖”。

图片

教师代表——机械工程系马逸群、学生代表——机械工程系宋世涛分别发言,呼吁同学们以履行公民义务为荣,本着关心社会、关爱他人的精神积极加入到光荣的无偿献血队伍中来,心系天下,关爱生命,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传递正能量。

图片图片

活动现场,德州市中心血站的大型采血车停靠在生活区广场,参加无偿献血的同学早早排起了长队,填表、核查信息、采血、检验......在工作人员的协调下井然有序的进行着。同学们挽起衣袖,伸出臂膀,用滴滴青春热血诠释奉献之美,助力生命续航。与此同时,志愿者们也积极为献血者提供着各种服务,并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关心。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本次无偿献血活动,全校师生积极参与,传递大爱,共有近800名师生献血成功,献血量高达300000毫升。我校师生以行动奉献社会,以热情温暖校园,充分展现了以青春之力回报社会的迫切愿望和勇于奉献的崇高品德,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真实数字彰显“青年强,则国家强”的底气,以扎实的作风、务实的举措奋进新征程。

Copyright© 2019 德州职业学院文明网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