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身“大白”“红袖章” ,00后志愿者“疫”往无前

作者:路遥 审核: 复核: 时间:2022-03-17 点击数:

春暖花开时节,德职美丽的校园按下暂停键,但是有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底线“疫”无反顾,为全校师生健康安全保驾护航,他们是健康管理学院20余名00后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化身“大白”“红袖章”,主动参与疫情志愿服务,成为最美“逆行者”。

为保障学校每天的抽检任务按时完成,健康管理学院有护理资质的6名大学生主动请缨,穿上隔离服化身“大白”,与医务人员一起,战斗在核酸检测第一线。他们每天中午12点来到现场,整理抽检用具,和“红袖章”一起提醒每一位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师生佩戴好口罩,出示预约码,保持一米间隔,并提前扫码,有序完成采样,保障了核酸采样工作顺利进行。志愿者们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同学们讲解做核酸要领,并给出建议和预防常识,帮助同学们提高健康知识水平和防疫能力。

“大白”志愿者穿着防护服,戴着护目镜、口罩、橡胶手套,一整天全副武装,直到晚上九点才脱下整套防护装备,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时常闷出一身汗。“红袖章”志愿者除帮助维持检测秩序外,还积极参与维持校园秩序,从早上八点到晚上十点准时在岗,对不佩戴口罩的同学进行提醒劝导,定时巡检校园安全,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他们说,能参与疫情防控,能为老师和同学们做点事情,深感开心与自豪,不觉得苦和累,相信待到花开满园的时候,校园又会恢复往日的生机与活力。

健康管理学院的“大白”和“红袖章”们秉承志愿服务理念,在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发光发热,他们满是汗水的脸庞体现出德职学子热忱奉献、勇担使命的大无畏精神,展现了当代青年学生应有的青春活力与青年担当。

Copyright© 2019 德州职业学院文明网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