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督导不“疫”般 教学质量稳提高

作者:杨敏 审核: 复核: 时间:2022-03-27 点击数:

教学督导不“疫”般 教学质量稳提高

作者:杨敏审核:邱阳编辑:高天宇复核:刘坤来源: 日期:2022-03-27浏览:37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学校全面转入线上教学。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实质等效,电气工程系第一时间制定了《电气工程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线上教学督查方案》《电气工程系“一日四查”督查流程》,积极落实线上“一日四查”制度。

自3月14日线上教学工作全面启动后,电气工程系以智慧职教平台为主,以钉钉在线课堂为辅,组织全系1100余名学生开展了线上教学活动,58位校内外专兼职教师参与线上教学,共开设184门线上课程,本学期课程实现了100%线上教学。

开课过程中,教学督导组及时跟进,进入钉钉班级群在线听课,利用职教云平台了解课堂签到、课堂互动、资源利用、平台使用等情况,实时关注教学运行状态,并对师生在线上教学中遇到网络拥堵、平台使用等各类实际问题及时反馈,做好线上教学服务工作。

课后及时将线上课堂授课督导情况进行系部通报,以此督促教师不断改进线上教学方法,加强教学设计,丰富线上课堂形式,充分利用职教云、钉钉等平台,实现教学互动多样化,保证教学质量不缩水。

不“疫”般的督导,不”疫“样的质量。电气工程系每位师生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在线教学过程中,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相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科学防治,在不久之后,定会相聚在春暖花开的美丽校园。

Copyright© 2019 德州职业学院文明网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