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职院:推进科技创新助力抗“疫”宿舍管理智能化

作者:王洪华、高强 审核: 复核: 时间:2022-03-29 点击数:

为落实学校“3466”工作思路,顺应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发展的新形势,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将抗疫和科技创新结合起来,成立智能产品研发小组,研发出智能化巡检数据实时记录设备,初步实现了宿舍管理工作智能化。

一起探讨研发方案

凌晨中的技术攻关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抗形势,学校对进出宿舍区的人员进行严格管理尤为重要。

研发小组各位老师将现实需要作为研究课题,对照宿舍管理要求,多方论证,反复调试,最终完成了研发任务,研发出智能化巡检数据实时记录设备。该设备可以有效记录学生外出次数,实时了解学生状态,统计宿舍人数,为宿舍管理工作提供了精准便捷的数据,为疫情防控和师生日常生活安全保驾护航。

研发小组一起论证实验数据

在宿舍楼下进行测试

研发小组教师还将研发成果的原理、构造、功能和优势等知识和技能,搬上了“线上课堂”,激发了同学们对学习专业知识的热情,也调动了同学们利用专业知识,设计发明创造解决实际问题的积极性,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促进了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可持续发展。

Copyright© 2019 德州职业学院文明网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