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学习: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内部治理工作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20-03-04 点击数:

为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3月2日,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三次学习。

全校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依法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的通知》《山东省教育厅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对照疫情防控工作风险点清单开展自查自纠的通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健康教育手册》,并集体学习了《中共德州职业技术委员会会议议事规则》《德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办公会议议事规则》。

校党委书记樊兆杰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利用一天时间开展学习活动,目的是全面学习梳理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查漏补缺,细化工作,完善疫情防控工作体系,提升内部治理水平,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

樊兆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导全国当前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更是指导我们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工作的有力抓手。学校党委班子要带头学习贯彻,增强统揽全局、驾驭工作的能力,同时要在全校掀起学习热潮,深刻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高标准做好开学前后的各项工作。

樊兆杰强调,国务院、教育部和教育厅印发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文件,对于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严格、明确、具体的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研究,同时根据学校制定的《关于做好开学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制定各自部门(单位)的工作方案或落实措施,并对学校总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

樊兆杰指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健康教育手册》,是至今发布的最权威、最专业、最规范的新冠肺炎健康教育手册,大家要认真学习理解,切实提高科学预防新冠肺炎的认知水平。

樊兆杰强调,学校党委会和院长办公会两个议事规则,是根据教育部统一印发的规范文本模版、结合学校实际修订而成的,是今后学校党委、行政议事决策的基本抓手和工作规范,具有较强的操作性,今后要严格按新修订的议事规则来推进工作。全校各党总支、支部和各部门、单位都要认真学习这两个会议议事规则,并照此修订各自的会议制度或规则,在全校建立健全科学决策、民主议事、规范管理的工作机制,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Copyright© 2019 德州职业学院文明网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