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第四次学习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20-03-21 点击数:

3月12日,我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第四次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上级关于疫情防控部署和要求,总结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部署近期重点工作。校领导樊兆杰、张同光、张恒斌、陈章侠、张苹、郭士武、周爱红和周吉星,以及全校县处级干部参加学习活动。樊兆杰主持学习活动。

会上集体学习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整省推进提质培优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的意见》《邓云峰同志在2020年全省职业教育工作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和《关于印发< 山东省高等学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办法>的通知》。

校党委书记樊兆杰充分肯定了学校近期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部署上来,增强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全员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提高凝聚力、战斗力。要严格执行学校制定的文件要求,严肃工作纪律,科学编制春季开学各项工作方案,抓好贯彻落实,切实防范风险隐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他强调,要提高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领导干部要做学习的表率,对上级关于疫情防控、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等部署和要求熟烂于心,抢抓发展机遇,并逐项落实到工作之中,使上级的部署和要求在学校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他要求,要科学谋划新学期重点工作。要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有效整合办学资源,拉高标杆、争创一流,不断提升办学质量。要高质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快省优质高职院校建设进度,抓牢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项目的申报工作,抓实“1+X”证书制度、二期工程建设项目,提前开展线上招生宣传工作,积极争取跻身“双高计划”,讲好“德职故事”、贡献“德职案例”,更好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和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

院长张同光要求,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执行上级部署和学校制度,细而又细地编制新学期开学方案,做好迎接检查的准备工作,提前开展疫情防控演练,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疫情防控意识和能力。要增强主动学习的责任感、使命感,准确领会上级部署和要求,抓住工作重点,打造特色亮点,带动学校核心竞争力的全面提升。

其他校领导分别汇报了近期和下一步工作,并交流了学习体会。

【撰稿:李金甫 审核:周吉星 编辑:高天宇】


Copyright© 2019 德州职业学院文明网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