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职院到德州市博物馆开展思政实践教学活动

作者:赵越 审核: 复核: 时间:2021-12-09 点击数: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和爱德州市的情怀,坚定青年学生树立崇高理想信念,12月4日下午,健康管理学院教师带领30名学生代表到德州市博物馆开展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

在志愿者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美术展厅”“历史足迹”“文明遗珠”“城市记忆”四个系列展厅。在“历史足迹”展厅中,同学们目睹了德州从先秦初育到近代奋起的发展历史,古代文明与近代文化的交融与碰撞,留下了无数璀璨瑰丽的历史文化艺术珍品,呈现出城市发展脉络轨迹。在“文明遗珠”展厅中,同学们观赏了数百件系统反映中华灿烂文化的精美文物,了解了自龙山文化开始各历史时期的馆藏文物和标本,坚定了走技能成才之路。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德州历史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更加坚定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的信心和决心。

Copyright© 2019 德州职业学院文明网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