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梅金博士创新创业专题报告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16-04-11 点击数:

创新改变世界 创业成就未来——致青春 致未来

为培养我校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创业实践精神,推动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深入开展,4月5日下午,GTA国泰安创业就业事业部副总、宁波国泰安创业学院执行院长、日本九州产业大学商学研究所营销博士、英国艾赛克斯大学企业管理研究所DBA博士魏梅金应邀在我校思齐楼学术报告厅为同学们作“创新改变世界,创业成就未来——致青春,致未来,小微企业经营新思路”的创新创业专题报告会。院党委书记郭宝庆出席,副院长李建华主持,各系部、处室主要负责人,教师、学生代表近500人聆听报告。

报告会内容精彩,全程互动,气氛热烈,引人入胜。魏梅金博士就认识环境和认识自我两方面对大学生如何实现创新创业、如何选择创业方向等问题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讲解,借助三个小故事,三个和尚挑水的故事——未雨绸缪,练习骑自行车的故事——“摔跤是必然的”,“多摔几次,你就能成功了”,打鱼的故事——学会钓鱼的方法,生动形象地为大家诠释了创业思维、创业意识、创业方法。魏梅金博士还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和感悟,并列举了大量中外名人的成功案例,揭示创业必须具有的能力和素质。

魏博士认为,创业首先要有远大的理想抱负,要全力以赴去对待创业,要具有独立思考的意识能力,培养宏大的视野格局,并对自己所从事的事业充分了解,充满信心。其次要重视培养创业理念而不单单是技巧或能力。再次,创业者要具备应具有的品质,同时也要对创业风险有足够的认识,理性看待“优胜劣败”、“弱肉强食”的市场竞争规则。还要了解市场环境的变化对事业发展的影响,顺应市场发展趋势,用科学的方法进行创业。

最后,魏博士以一首励志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结束了此次精彩的演讲。

此次报告会为我校大学生规划了一个美好的创业蓝图,激发了我校学生的创业热情,也为所有有志于自主创业、干一番事业的大学生提供了广阔的创业舞台。愿同学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创新、创业实践中来,让青春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撰稿:刘洪进 编辑:李东筱】

Copyright© 2019 德州职业学院文明网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