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职院领导到学生中讲形势与政策课

作者:王孟 路遥 审核: 复核: 时间:2022-06-16 点击数:

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郭士武到计算机系讲形势与政策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为大学生解读俄乌冲突、台海问题等热点和难点,6月13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郭士武,走进系部班级,为计算机系2021级电子商务一班全体同学带来了一道内容丰盛、形式生动的思政"大餐"。

郭士武分析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传达了党中央对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分析坚持疫情防控“动态清零”政策的深层次原因,通过国内外对比,揭示了我国疫情防控取得的显著成就,叮嘱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到科学防疫。

为帮助学生深入了解当前的国际形势,郭士武通过课件、新闻、视频分析了俄乌战争的起因和背后的大国博弈,同时也讲到了我国工业门类由大而全到强而精的发展对于抵御国内外风险挑战的重要意义。精彩的讲解博得学生的阵阵掌声。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始终坚持以国家利益为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郭士武还分析了当前的台海局势,引导教育学生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努力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而奋斗。

同学们纷纷表示,领导干部“三联系”,体现了学校服务学生、以学生为本的宗旨。这种走进课堂、深入学生、接地气的讲解,不仅让学生收获了知识,更提升了政治觉悟,开拓了国际视野。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要更加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孟繁营到健康管理学院讲形势与政策课

6月13日下午,校党委委员、组织部(人事处)部长(处长)孟繁营、一行来到健康管理学院开展“三联系”工作,了解学生情况,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健康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

健康管理学院负责同志介绍了健康管理学院建设发展和联系对接班级的基本情况。

孟繁营首先对健康管理学院筹建以来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是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体现。学校开展“三联系“工作,是我校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行政干部联系班级,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及时解决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从而在全校上下形成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浓厚氛围。因此,校系两级要高度重视“三联系”工作,切实把工作做到实处。

会后,孟繁营为所联系班级的同学们上了一堂主题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青年责任与担当”的思政课。他结合当今世界复杂多变的局势,深入浅出的分析了新时代中国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在课上,他激励同学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明确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不断提升自身职业素养和专业能力,努力成长为高素质高技能的复合型人才,实现出彩人生。最后,针对学生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给予详细讲解,现场师生交流热情,氛围浓厚活跃。

图书馆干部也分别到对接班级召开主题班会。

Copyright© 2019 德州职业学院文明网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