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职院召开党委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联席会议

作者:李东筱 审核: 复核: 时间:2022-06-01 点击数:

5月27日,我校召开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联席会议。校党委书记樊兆杰,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魏先军,校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周吉星,校党委委员、组织部(人事处)部长(处长)孟繁营等学校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席会议成员参加会议。

樊兆杰主持会议,对学校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维护学校意识形态领域的安全稳定至关重要。他强调,要牢固树立校园“大安全观”,准确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形势,提高政治敏锐性,坚定信心,坚持线下、线上相结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抓好教育教学和感恩教育,主动回应师生关切,做好学生防火、防溺水等生命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强化督导检查,切实防范疫情防控等工作引发舆情的风险,确保校园平安和谐。

樊兆杰指出,要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凝聚正能量、发出好声音、唱响主旋律,讲好“德职故事”,广泛宣传学校亮点工作、特色工程,发掘先进模范人物和事迹,进一步涵养“阳光自信,大气厚道”的“德职气质”,提升师生整体荣誉感和集体利益观。

樊兆杰对防范应对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早部署、早实施,强化政治引领,层层分解工作,树牢责任意识,确保意识形态工作任务落实落地,保障学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要早发现、早汇报、早处理,聚焦重点、狠抓关键,主动面对问题,以提级处理的方式开展工作,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法宝,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周吉星传达学习了省、市有关意识形态与宣传思想工作文件精神。

Copyright© 2019 德州职业学院文明网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