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职院受邀参加2022年全国乡村振兴产教融合联盟首届年会暨教育赋能乡村振兴高峰论坛

作者:张文辉 洪敏 审核: 复核: 时间:2022-08-26 点击数:

8月22日至23日,全国乡村振兴产教融合联盟年会暨教育赋能乡村振兴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以“以高质量教育赋能乡村振兴”为主题,来自全国本科高校、职业院校、行业企业代表近150人出席现场会议,3000余人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会议。我校受邀参加此次大会并在论坛作典型发言。

作为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我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周爱红在此次会议中以《校企联合产教共赢 教育赋能城乡共兴》为题目,从学校概况、家庭教育落地实施、立足职业教育助力城乡发展三方面详细汇报了我校关于家庭教育助力乡村振兴的工作做法,得到与会人员的充分肯定。

据悉,全国乡村振兴产教融合联盟(乡村振兴职业教育集团)在中华职业教育社、国家发改委价格成本调查中心、江西省教育厅等单位指导下,由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中国农业科学院都市农业研究所、中国商业股份制企业经济联合会、中华五千年动画文化工程促进会和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等单位共同发起,联合清华大学、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东营职业学院、北京市求实职业学校等科研院所和京东集团、新浪、网易等龙头企业于2022年3月18日成立,旨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乡村振兴人才培养、科技研发和产业发展等方面合作,促进教育链、产业链、人才链和创新链有机融合,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

下一步,我校将以学校专业资源优势及20余个省、市级培训基地为依托,构建我校服务乡村振兴体系,培育出一批乡村振兴的优质服务团队,为德州市区域经济发展持续贡献德职力量。

Copyright© 2019 德州职业学院文明网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