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疫”线有我

作者:张媛媛 施秉旭 审核: 复核: 时间:2022-12-05 点击数:

疫情就是集结号,防控就是使命担当。自2022年11月20日接到学校紧急通知起,系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响应,电子与新能源技术工程系党总支第一时间作出工作部署,将通知精神传达到各党员及全体教师,从20日晚上至21日早晨,该系13人第一时间进驻校园,迅速组建起一支志愿服务队,在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把学生的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践行了“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师者担当。

在这支队伍中,有的家中老人生病住院,有的孩子幼小需要照看,有的孩子面临高三,还有的妻子正在怀孕需要定期产检……不管家中多么困难,他们“疫”不容辞,舍小家、顾大家,全身心投入学校紧张工作中。

“作为教职工党员,我们应该将学生安全健康放在首位。”11月20日晚,茫茫夜色中,崔健博士拖着行李第一个赶往学校,成为全校180余名教师志愿者中的一员。

为保障学生用餐,学校专门选配教师组建起配餐志愿服务队,每天将学生们的餐食直接送至寝室。系主任梁强迅速从系里挑选5名党员和2名教师,梁强、李飞、李建勇、华晓峰负责3号楼1800名学生配餐,崔健、陈圣林、施秉旭、李修丞负责2号楼1300名学生配餐,大家每天早晨6点准时到达学生宿舍,为学生发放早餐,8点组织学生按时核酸检测,10点开始为学生配餐、分发午饭,14点完成配餐后,开始核查系里教师和学生的核酸情况,16点开始为学生配餐、分发晚饭,中间还要到超市和医院为学生采购必需品、开药取药,晚上与学生线上谈心。“一个人也是一支队伍,要坚决站好岗、守好责、看好人。”这是电子与新能源技术工程系梁主任的担当,也是全体教师志愿者的心声。

在保障学生一日三餐,确保隔离学生的正常生活需求的同时,教师们还坚守授课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就业指导教师等岗位职责,做好日常教学和其他工作,坚持抗疫育人“双线”作战。

杨春民、袁峰、林子琦、戚磊四名党员迅速投入核酸检测服务中,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徽章在防疫一线熠熠生辉。

李修丞、戚磊两名教师作为专业课教师,教学任务非常繁重,平均每人每天4节课,经常送完餐后顾不上吃饭就开始上网课,竭尽全力满足学生“物质食粮”和“精神食粮”的需求。

李飞、袁峰、林子琦三名辅导员充分利用抗疫元素开展思政课线上教学,把参与抗疫的生动实践融入思想政治教育,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大思政课”的真正含义,他们用忠诚和信仰诠释着辅导员的责任和使命,用担当和奉献守护着学生,为夺取战“疫”胜利贡献着光和热。

裴勇生、华晓峰、李建勇三名教师开展学术讲座、技能比赛和防疫知识科普等线上活动,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和科技创新,培养学生的科学探索精神,丰富静态管理期间的校园生活。

战“疫”不停歇,行动不终止,战位不离人。年轻教师施秉旭入校后,时刻冲锋在“疫”线,12月1日给学生配送完餐后,晚上8点又给学生送去免费的面包和饮料,哪里有疫情防控哪里就是他的战位,工作兢兢业业,用实际行动坚守在“疫”线,温暖着“疫”线,充分彰显党员本色,书写新时代青年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从教室到检测点,从教室到食堂,变的是工作和场所,不变的是风骨和担当;从教师到志愿者,从教师到“大白”,变的是身份和称呼,不变的是初心和使命。新能源系党总支将带领“志愿服务队”继续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螺丝钉”。

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心系基层的学校领导、坚毅勇敢的白衣天使、无畏无惧的党员同志们,以及为抗疫工作默默付出的所有工作者,在每一个人的共同努力下,疫情的阴霾终会散去,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请组织放心,“疫”线有我!

Copyright© 2019 德州职业学院文明网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