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职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

作者:姜文谦 审核: 复核: 时间:2023-03-29 点击数:

图片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提升党员领导干部、教师的媒介素养和舆情应对与处置能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3月29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中学习。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新闻中心主任、一级调研员宋全政应邀作题为《高校领导干部的媒介素养——谈谈高校舆情引导与校园传播》的专题辅导报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学校舆情分析研判处置工作专班参加学习。校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周吉星主持。

图片

图片

宋全政结合时政热点事件,以舆情应对为核心,围绕“三个善”,即善知、善待、善用,对高校舆情的特点、高校舆情应对与引导原则进行了全面解析。他表示,在如今的全媒体时代,高校要清晰的认识到舆论生态、媒体格局与传播方式的新形势与新变化,高校管理者要承担起“情绪管理者”和“网络管理者”的责任,理性认知舆情、明确高校舆情特点,把握舆情引导重点,提升舆情应对能力。讲座案例丰富、生动形象,既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又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为学校进一步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提升党员领导干部、教师的媒介素养和舆情应对与处置能力提供了指导。

图片

周吉星作研讨发言。他强调,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党员干部和全校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舆情应对处置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充实校园全环境立德树人新格局的内涵。要提升媒介素养,准确把握舆情发展的规律,切实提升专业化水平,增强舆论引导和应急处置能力。要树立底线思维,结合岗位职责,提前主动分析研判和化解舆情风险隐患,完善“接诉即办”工作机制,守牢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有效防范“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要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讲好“德职故事”,浓郁“阳光自信、大气厚道”的“德职气质”,进一步提升学校“文化软实力”,确保学校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

Copyright© 2019 德州职业学院文明网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