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职院召开新教师座谈会

作者:王雪 审核: 复核: 时间:2023-03-28 点击数:

3月27日下午,我校在润德楼八楼视频会议室召开2023年新教师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樊兆杰,校党委委员、组织部(人事处)部长(处长)孟繁营出席座谈会,人事处相关负责人员及2023年新入职教师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图片

樊兆杰代表学校党委,向新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依次与各位新教师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新教师的专业领域和研究方向,结合新教师成长历程交流思想看法,规划发展方向。他指出,新教师站在人生道路新起点,要尽快实现三个转变,一是尽快实现从学生到教师身份的转变,自觉承担育人职责,适应全新的工作岗位,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二是尽快实现由普通高校学生到职业院校教师的转变,更加注重对学生技术技能的培养,更加注重自身"双师素质"的提升。三是尽快实现从高层次高学历研究生到新阶段转型时期高职院校教师的转变,顺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要求,树立服务意识,服务学生全面发展、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增强职业教育的适应性。

他强调,新教师要努力成长为“四有好老师”。要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政治素质,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做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的引路人;要有道德情操,坚持以德立身、以德施教,以身作则,为学生树立起职业道德的榜样;要有扎实学识,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强化理论与技能并修,不断提升教育实践能力;要有仁爱之心,正确引导、因材施教,“亲其师,信其教”“尊其师、奉其道”“敬其师、效其行”,讲究教育的方式方法,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图片

樊兆杰表示,新时代高职教育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专业化“双师型”教师队伍,赋予了教师职业发展新的内涵。他勉励新教师要尽快适应转型时期高职院校教师要求,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双师型”教师。

图片

教师座谈会极大地鼓舞了新教师砥砺担当、奋发有为的信心和决心。全体新教师纷纷表示,将尽快完成角色转变,适应工作岗位,不负使命,砥砺前行,积极投身教学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 2019 德州职业学院文明网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