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职院党委书记樊兆杰带队开展创城服务活动

作者:高天宇 张傲楠 审核: 复核: 时间:2021-05-09 点击数:

5月8日上午,我校党委书记樊兆杰带队到对口帮扶的网格小区开展创城服务活动,针对市创城办第一季度测评情况,协同小区物业管理人员,进一步梳理小区存在的问题,并研究整改措施,为学校志愿者服务创城作出表率。

创城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

在樊兆杰同志的带动下,为更好推动创城服务活动,创新“党员活动日”开展形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8日下午,我校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组织教师党员到长河社区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听取中共德州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李士新所作的讲座。

讲座以《重温辉煌历史 弘扬光荣传统-中共德州地方史新民主主义革命篇》为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出发点,追溯德州在大革命时期和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等重要时间段的重要历史。讲座主题鲜明、史料丰富,思想深刻、分析透彻,语言通俗易懂,为解读党史中德州资源、深入了解德州新民主主义革命史创造了条件。

教师们纷纷表示,听取讲座后,对德州本地党史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深刻把握,将牢记革命先辈的英雄业绩和光荣崇高的奉献精神,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建设贡献德职力量。

开展大学生文明劝导活动

5月9日上午,我校经济管理系开展大学生文明劝导活动,组织学生志愿者捡拾路边垃圾,摆放共享单车,帮助老年人过马路,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了贡献。

大学生传媒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5月9日下午,大学生传媒中心学生和指导老师到万达广场附近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周吉星作动员讲话。

同学们分为两组,有序摆放街头的共享单车,捡拾花坛周围的纸屑、烟头等垃圾,并指挥疏导交通,提醒市民遵守交通法规。

一系列创城服务活动贯彻落实了德州市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发挥了区域文明高地辐射作用,充分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了“德职智慧”“德职力量”。

Copyright© 2019 德州职业学院文明网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