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开展 “周末做公益、创城添动力”大学生 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张凯 审核: 复核: 时间:2021-06-20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精神,积极营造全社会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大力培育文明风尚,提高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德州文明形象,根据德州市创城办统一安排部署和学校相关活动要求,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于6月19日开展“周末做公益、创城添动力”大学生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学前系主任王海燕、党总支副书记杨金莲带领党员教师和学生干部等50余人参加活动。

正值盛夏酷暑,烈日高照,却阻挡不了志愿者们为群众办实事的热情。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手持垃圾袋、小刀等清洁工具,不怕脏、不怕累,深入各个小区开展志愿活动,逐一夹起绿化带里的纸屑、烟头、果皮等垃圾,清除掉墙上的小广告,摆放好路边的自行车。

在交通文明劝导活动中,志愿者举着文明劝导小红旗,在交警同志的指挥下,来到人流量多的十字路口,在听取了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的董警官和孙警官讲解的执勤内容和注意事项后,志愿者认真劝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指引来往车辆文明出行,帮助老弱病残人员过斑马线,以实际行动规范文明行为、倡导文明风尚。

一声声温馨的提醒,一次次耐心的劝导,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共同汇聚成一道道文明德城的亮丽风景线。本次活动营造了安全、有序、文明的环境,进一步提升了德州文明形象,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了德职师生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 2019 德州职业学院文明网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