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职院“党建+健康”大课堂进社区办实事

作者:赵越、张敏 审核: 复核: 时间:2022-06-13 点击数:

为推进党史学习常态化长效化,为群众办实事,关爱老年人,充实校企合作内涵,6月9日上午,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健康管理学院全体党员、基础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3位专业心理老师和学生志愿者,到十二里庄校企产教融合实践基地——优护万家养老中心,开展主题为“爱在夏日,心暖夕阳”的健康大课堂活动。

大家早早来到实践基地,全体党员在党旗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后,开展党员活动,志愿者们学习了《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为什么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观看了灯塔大课堂——邓恩铭。

学习结束后,宋晓丽老师运用心理格板技术,对老人开展专业心理疏导,对老人存在的心理困扰进行了疏解,帮助老人更好地认识自己,引导老人更好地享受生活之美;同时,给智慧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学生讲解格板技术要领,让同学们亲身体验、实际操作,提升专业技能。张敏老师为老人们带去了多幅精美、专业的心理画作,她向老人介绍了每幅画作所表达的情感,希望通过画作向老人传递积极生活、快乐生活的理念。

随后,健康管理学院王倩老师和学生志愿者带领老人们开展了“音乐照顾”活动。整个活动共“一起拍打肚子”“转转转”“JANG JANG”“玩具兵进行曲”和“美国巡逻队”五组音乐动作,老人们跟着志愿者,伴随着音乐,进行肢体活动,互相鼓励,心情愉悦,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进行血压心率健康检测。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为每位老人送上精心准备的小礼品。老人们非常感动,有位老奶奶拉着志愿者的手说:“孩子,参加这次活动真是太高兴了,希望你们常来带着我们活动活动筋骨。”

通过此次活动,展示了我校文明高地的担当,增强了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感,关爱了老年人,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美德,为提升健康专业群、心理健康教育的专业化水平积累的素材,也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了“德职力量”。

Copyright© 2019 德州职业学院文明网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