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育人:德州职院和德州日报共建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大学生记者:庞莎莎、勇杰夫 审核: 复核: 时间:2022-05-23 点击数: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促进新闻育人、打造德州高校校园文化高地,培养有脑力、有笔力、有脚力、有眼力的高素质大学生,日前,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与德州日报达成合作共识,共建大学生记者团。

该记者团是我校首次与专业新闻媒体合作共建的学生组织,也是德州日报社“开门办报”的生力军和党报引领主流舆论、服务高校青年的重要阵地。经过前期的系部部门推荐、报社专业培训与考核,最终30名学生入选,成为记者团首批成员。

5月11日下午,德州日报·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记者团召开成立会议。会上,记者团管理教师向学生成员宣读《德州日报社大学生记者团章程》,介绍学校与德州日报共建大学生记者团的目的,开展新闻宣传知识辅导,并强调社团纪律和要求。

该社团是我校首次与专业媒体合作共建的学生记者团队,旨在借助专业新闻媒体力量,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新闻观,探索媒体融合发展规律,打造高质量新闻育人平台。我校将与德州日报社开展深度合作,以大学生记者团为载体,通过选题策划、采访撰写、业务培训等多种形式,实现媒体、高校、大学生三方共赢。

入选记者团成员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及时关注校园动态,捕捉新闻热点,主动挖掘学校人才培养、学生风采、校园文化等方面的优秀典型,讲好“德职故事”,传播“德职声音”,努力提高自身技能,成长为高素质技术技能和宣传工作人才。

Copyright© 2019 德州职业学院文明网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