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职院获2022年国赛(高职组)“光伏电子工程”赛项总冠军

作者:李金甫 审核: 复核: 时间:2022-08-25 点击数:

8月24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比赛在德州职业教育发展中心圆满闭幕。

赛项裁判组裁判长沈海娟,赛项监督仲裁组组长李万军,赛项专家组专家蒋清健,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樊兆杰,赛项执行委员会委员、德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同光,赛项监督仲裁组成员李俊吉,杭州瑞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桑宁如,德州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代表队参赛选手、指导教师、领队参加了闭幕式。

闭幕式在雄壮的国歌中开始。

樊兆杰在致辞中对在大赛中取得优秀成绩的参赛院校和选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大赛成功举办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号角已经吹响,大赛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重要指示和对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贺信精神,落实新《职业教育法》的重要举措,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好时光,刻苦钻研技术和技能,夯实安身立命的基础,以过硬本领赢得社会尊重,努力把个人梦和职业梦融入国家梦和民族梦,用自己的双手开创成功之路和幸福生活,让青春更绚丽,让人生更出彩。

蒋清健代表专家组对本次赛项的点评,分析了竞赛任务完成情况,对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提出了建议,并希望各位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再接再厉,总结经验,以大赛带动专业课程体系建设,带动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为我国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职教力量。

沈海娟宣布比赛成绩,大赛组委会为获奖选手和指导教师举行颁奖仪式

樊兆杰为大赛一等奖优秀指导教师颁奖

沈海娟、张同光为大赛一等奖获奖团队颁奖

李万军、李俊吉、桑宁如为大赛二等奖获奖团队颁奖

张苹、多建民、郭士武、魏先军为大赛三等奖获奖团队颁奖

本次比赛由教育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35个部委单位主办,山东省教育厅、德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协办,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55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山东省代表队(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省代表队(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等6个代表队荣获一等奖;浙江省代表队(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广西壮族自治区代表队(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等11个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广西壮族自治区代表队(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内蒙古自治区代表队(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等17支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Copyright© 2019 德州职业学院文明网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