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职院斩获第四届“泰山设计杯”山东手造创新设计大赛铜奖

作者:孙瑞 审核: 复核: 时间:2022-09-20 点击数:

   9月16日,第四届“泰山设计杯”山东手造创新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山东手造展示体验中心成功举办。经过初评、终评、复审、公证等多个环节,我校范文轩同学作品《山东保店“胡苏有礼”乡村振兴品牌设计》,在13269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手造品牌设计类铜奖。

保店镇乡村振兴品牌设计简介

构思理念

保店镇于秦始皇帝二十六年(前221年),置胡苏亭(秦制,县辖治安及邮传机构),设亭长、亭侯。东魏时,于此建胡苏县。故命名为:保店胡苏。标志的灵感来源于剪纸,剪纸艺术是保店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剪纸风格类标志选用中国传统图案,经典的中国传统文化和剪纸风格融为一体,带有动感的字体设计,以镂空的艺术形式呈现,经典的中国红和黑色字体搭配,稳重大气。

内容

“胡苏有礼”系列包装包括:包装纸袋、瓶贴包装、蜜薯包装盒、谷类包装、菜板、纸袋、标签、名片、徽章等一系列农产品宣传包装设计。包装是商品“第一任推销员”,是品牌宣传的重要部分。消费者被精美的包装吸引进而产生购买欲,“胡苏有礼”系列包装结合“保店胡苏”品牌设计,使其产品包装在品牌宣传和销售上占据重要地位。

特色亮点

本次设计产品对接德州宁津县保店镇,结合“保店胡苏”的品牌设计,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经过精装的农产品,在礼盒设计上加入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以颜值、创意和品质打动消费者,也提高农产品的档次。“保店胡苏”品牌包装设计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树立品牌,形成产业链,也是农产品包装发展的长远趋势。

本次大赛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指导,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山东省委员会等十几个厅局单位联合主办,重点设置“手造产品设计类”“手造品牌设计类”“手造家居设计类”“手造服装设计类”“手造数字融合类”“手造创新制造类”“手造乡村振兴类”和“手造创新创业类”八大门类,评出金奖10项、银奖19项、铜奖43项,吸引了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区及港澳台地区的高等院校、设计人才、手工匠人参与。

本次大赛是我校学子立足专业优势,将专业技能与中华优秀手造文化有机融合的创新突破。下一步,学校将更深入地引导学生感受手造文化魅力,充分利用山东优秀传统文化资源,更好地发挥创意设计在手造产业发展中的头部引领作用,推动地方文旅产业创新发展。

Copyright© 2019 德州职业学院文明网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