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德州职院1名教师荣获2022年度”德州大工匠”称号

作者:于春苗 审核: 复核: 时间:2023-03-25 点击数: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加快建设适应工业强市要求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队伍,德州市总工会开展2022年度“德州大工匠”“德州工匠”“德州市工匠工作室”评选活动。3月21日,德州市总工会公示“德州大工匠”评选结果,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师高强榜上有名。

3380E15F15

“我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老师,只不过在工作中爱钻技术的牛角尖罢了。”面对荣誉的取得,高强老师谦虚的说。高老师是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农业机器人工程中心的负责人,工作多年来一直脚踏实地,爱钻研,肯吃苦,因此在专业竞赛上屡获佳绩。他曾获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竞赛一等奖,指导学生获得国家级技能大赛一等奖5项、省级以上技能大赛一等奖10多项、二等奖9项。高老师勇于科技攻关,直接为合作企业创收减支近182000元,承担全国职业教育科研规划课题并获重点课题成果奖一等奖1项,获山东省高校科学技术奖三等奖2项,德州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成果奖一等奖1项、德州市科技进步奖1项、二等奖多项。其中,他主持的2019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课题项目——“面向医疗器械射频电刀肛肠治疗机器人关键技术的研究与实现”,在结项时被认定为国内外领先水平,并应用于临床,解决了国内该研究空白,射频电刀肛肠治疗机器人也已成功销往巴基斯坦、印度等国家。另外,高老师研发的“温室栽培互联网智能控制系统”项目,获山东省中小微企业竞技行动计划大赛团体一等奖。目前,高老师已获得科技成果转化3项、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23项、软著4项,创造先进生产操作法6项,解决生产技术难题技术革新项目9项,技术服务到账资金87.68万元。

本次评选,经县市区工会工委推荐、基层公示、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等环节,最终确定德州大工匠4名人选、德州工匠50名人选、德州工匠工作室10个,经社会公示后将授予相应荣誉称号。

高强老师是德州职院教师秉持工匠精神、攻坚克难、报国兴市的缩影。建校以来,学校教师以“崇德尚能、敬业乐群”的校训作为核心精神,在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了德职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 2019 德州职业学院文明网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