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再见!

作者:梁 伟 审核: 复核: 时间:2023-07-02 点击数:

德职独家故事

从初秋落笔 撰写至今

抬头已是满眼葱茏的夏天

又是凤凰花开的六月,

又是依依惜别的毕业季。

现在,跟随小编的脚步

一起看看毕业典礼的盛况吧!

图片

7月1日上午9时30分,德州职业技术学院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在市公共实训中心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校领导樊兆杰、张同光、张苹、孟繁营、周吉星、刘宏杰、朱弘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各系部党总支书记、主任出席毕业典礼,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宏杰主持,学生科长、副科长,辅导员和在校生代表与毕业生们齐聚一堂,携手共赴一场成长的庆典。本次毕业典礼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学校官方视频号、抖音号全程直播。

图片

图片

图片

全场起立,奏唱国歌

图片

奏唱国歌,铿锵有力的国歌声响彻活动现场。

毕业生代表发言

图片

“2020年金秋十月,我们怀着憧憬与喜悦相聚于德职校园。回顾在德州职院的三年求学时光,是收获、是感动、更是成长。”2023届毕业生代表张俪睿喆发言。她以自身学习经历,号召同学们时刻铭记我校“崇德尚能 敬业乐群”的校训,历经坎坷,耐得住平凡寂寞,收获成功,亦能够永葆初心。纵使前路有荆棘,亦当奋力奔跑,追求卓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毕业生代表线上祝福

图片

不能来到典礼现场的毕业生,线上为2023届毕业生和母校送来了祝福。感恩母校感恩师长感恩朋友,祝母校永驻辉煌,祝老师桃李芬芳,祝德职学子们逐梦青春。

辅导员代表发言

图片

“做一名有志青年,立长志,而不是常立志;做一名有识青年,内在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把好方向,跟上时代,外在要投身于行业中,发挥专业所长;做一名有为青年,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做一名幸福的青年,毕业后能像在校时一样,感知幸福、传递幸福、享受幸福。”辅导员代表袁丽男老师深情寄语毕业生。

院长张同光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图片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院长张同光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比心、拥抱……同学们与院长花式合影,留下了在德职求学生涯中的精彩一瞬,温情而珍贵。

党委书记樊兆杰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今年我校2023届毕业生中有46名高校师范类优秀毕业生、272名全省普通高等学校非师范类优秀毕业生、325名校级优秀毕业生,毕业典礼上,校党委书记樊兆杰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院长致辞

图片

院长张同光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全体同学致以热烈的祝贺。在即将离校之际,张院长给2023届毕业生提了四点希望。一要守德修身,泽己及人。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推进的伟大时代,无论走到哪里、从事何种职业、遇到任何事情,都要以德为先、以德为重。要坚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二要善于学习,德能并进。要秉持终身学习的理念,树立“大学习”的意识,把学习作为自己的生活习惯、个人强基固本的第一需求。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同事学习,持之以恒,不断增长才干,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长为业务骨干、行业翘楚、大国工匠和国之栋梁。三要融入团队,共同发展。要将个人的成长置于国家发展的全局中考虑,置于单位发展的大局中谋划。要尊敬领导,团结同事,共同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保持强者心态,增强抗压能力。要用敬业的精神、诚实的态度、优良的业绩,取信于领导、同事和客户,与单位共成长、与祖国共奋进!四要遵规守矩,守牢底线。同学们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慎独慎微,自觉遵守道德、纪律、法律等社会规则,脚踏实地工作,用平和的心态抵挡形形色色的诱惑,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以此来守护家庭的和谐幸福、守护单位的良好秩序、守护社会的公平正义、守护国家的发展安全。

暖心环节

《我们的故事》

采访优秀毕业生

图片图片

在2023届毕业生中涌现出一大批优秀人才,他们在各个方面拾级而上、全面开花。其中有来自国赛的获奖者、有专升本上岸同学、还有退役士兵代表……他们的分享励志又感人,愿每一位努力奔跑的人都能在前方找到一片光,收获希望,硕果累累。

辅导员与学生的故事:《程叔那些事儿》

图片图片

学生成长的背后蕴含着老师们的关爱与付出,我校计算机系就有这样一位好老师,好书记,学生们都管他叫“程叔”。他以情育人,以身示范,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听完“程叔”的故事,现场师生动情落泪。

师生朗诵:《毕业歌》

图片

过了今天,2023届毕业生们就将正式离开熟悉的校园。毕业之后就没有宿舍门禁了,但你们要记得早点回家,没有食堂的一天三餐,你们也要记得好好吃饭,要记得,常回家看看!

师生同唱一首歌

图片

师生共同演绎《凤凰花开的路口》,温情无限,不舍满满。2023届毕业生们装点行囊,再次出发,去书写未来的答卷,我们的下一站是星辰大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始于初秋,别于盛夏

回首在德职的时光

征途波澜壮阔 初心历久弥坚

道一声珍重 祝一句前程锦绣

你离去的方向

就是母校最深情的凝望

愿2023届毕业生们

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Copyright© 2019 德州职业学院文明网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