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星光 为爱而行!德州职院携手新语特教开展关爱孤独症儿童共建活动

作者:王 伟 审核: 复核: 时间:2024-03-13 点击数:

3月12日上午,我校邀请德州新语特教学校师生代表、德州星之语孤独症康复中心和德州辛庄社区如康家园工作人员,来校开展关爱孤独症儿童携手共建活动。我校经济管理系主要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及学生志愿者参加活动。

图片

图片图片

德州新语特教学校校长、德州星之语孤独症康复中心理事李国俊发言,介绍新语特教学校及星之语孤独症康复中心、如康家园等建立和运营情况,详细介绍孤独症儿童的具体情况,并对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师生长期以来给予孩子们的帮扶与关爱,表示诚挚地感谢。

图片

经济管理系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新一届党总支机构设置,回顾了经管系与新语特教学校2023年开展共建活动的总体情况。他表示,2024年将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凝聚更广泛共建共促力量,将两校党建共建工作推向深入;要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学习借鉴结对党支部的优秀经验,提升志愿服务质效,力求解决更深层次急难愁盼问题。

据了解,在我校经济管理系第一党支部与德州新语特教学校党支部、德州星之语孤独症康复中心党支部结对共建的近四年时间里,聚焦新语特教学校学生的成长需求,重点关注适龄学生的职业规划等问题,不断探索实践,开展多种行之有效的帮扶工作,为他们今后的成长与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此次活动,学校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根据新语特教学校的需求及资源情况,提出开展“社区融合老友记”、“非凡青年面点屋”项目,同时提供辅助性就业服务,汲取更多社会力量关心、关爱这些孩子们。

图片

活动中,经管系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烹饪与营养专业建设、网络直播研究中心的建设和运行以及经管系志愿服务开展情况。

图片图片

德州新语特教学校党支部书记裴婧对我校经管系2023年志愿服务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德州星之语孤独症康复中心党支部书记于娟为经管系赠送锦旗。

图片图片

德州新语特教学校师生一行,实地参观了学校烹饪、面点实训室、网络直播研究中心等,孩子们对具体工作岗位有了直观认识与感受。针对“社区融合老友记”、“非凡青年面点屋”项目的实施和开展,双方在直播中心会议室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并对接下来共建活动的开展和有效推进达成初步共识。

图片

本次党建共建活动,标志着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携手德州新语特教学校2024年联合开展的“点亮星光,为爱而行”——关心关爱孤独症儿童共商共建活动正式启动。这也为双方的党建共建工作提供了新的、更广阔的舞台。同时呼吁社会各界,对孤独症这一弱势群体给予更多的关注、关心和关爱,“让星光点亮生命之路、用爱播撒希望和未来”,让我们携起手来,用爱心和热情,去温暖这些孩子的成长之路,用初心和坚守,为他们的生活撑起一片晴空。

Copyright© 2019 德州职业学院文明网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