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职院推进实习管理信息化建设 数字赋能提升实习质效

作者:王尔曼 审核: 复核: 时间:2022-12-20 点击数:

近日,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启动2023届学生岗位实习工作。为严格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印发的《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教职成〔2021〕4号文件精神,学校充分运行山东省职业院校实习管理平台和学校工学云实习管理平台,进一步规范学生实习过程管理,提高学生实习效果和管理效能。

图片

我校近年来持续推进实习管理信息化建设,运用双平台(山东省实习管理平台和学校实习管理平台)对学生实习进行过程化管理,严格要求实习生每日在实习平台打卡、填报日志,指导教师按时批阅;科学设置实习考核工作,校企双方共同对学生实习情况进行考核评价,构建信息化实习课程考核模式。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及时通过实习管理平台对学生实习签到地点进行记录,助推实习精细化管理。通过运行实习管理平台的一系列标准化流程,学校实现了实时掌握学生实习动态,提高师生沟通效率,快速收集实习成果,成绩管理有章可循,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实习效能,更好地记录学生实践成长足迹。

Copyright© 2019 德州职业学院文明网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